20110604想不起的64&端午節連假

我已經想不起的64

6月4日,64都過了好久了,而原來這在我們幼時記憶留下很深的印記(一直記得這個慘烈的日子),今日或許較難想像當年的學生們為了”自由”在拼搏的理念,但心裡複雜程度可能如同看電影《玻璃之城》時,吳彥祖的那個兒子角色在遙想父親當年為了保釣示威抗議,甚至被抓去關,反思現在的自己、現在的大學生做了甚麼事;或者《十月圍城》裡面,王柏傑飾演的李重光對阿四說,他閉上眼睛只看到中國的未來…

我想,「革命」這件事,因為距離我們的生活遠了,所以無法想像;又或許我們就像承平時代的許多人一樣,專注在個人的價值或物質追求,而少了點對國家社會的「熱血」。這沒有甚麼好壞之分,畢竟「自我實現」可以從很多不同的面向達成,有人想賺大錢、有人想要變漂亮、有人喜歡低調、有人喜歡受人注目,不是對錯問題,而是時代和價值觀的改變。

連假與旅行

今天剛好是端午節連假的第一天,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要搭個飛機去旅行會變成奢侈的事情,還是因為「臨時起意」讓我的旅行變得難以執行?才三天的小連假,機票也要大漲、路上也要大塞車,好吧,一切都是因為假太少、不能自由排一段假期,從台灣去香港算是最便宜,也要花費台幣八九千(來回機票含稅,這還是便宜的時候),倫敦到巴黎卻能五千元有找,學生票還更便宜。

好吧,說穿了,我不過就是在期待「說走就走」這個狀態,即便現在也有不少國家給我們免簽證的待遇了,但是這只是第一步而已,交通成本和休假時間還要花更多的心思搞定。這個小假期,我們還是來個小郊遊吧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