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604條紋衫與大色塊color and stripe

條紋與色塊這兩種元素你一定不陌生,但是今年尤其風行,所以平常不敢穿鮮艷色彩的人,今夏也可以驕傲地穿上繽紛的衣著囉!不想太高調,也可以運用條紋服飾演繹簡約的法式風!

其實衣服上的織紋花色不外乎那幾種,先不講一般人較少嘗試的印花、碎花、幾何、變形蟲、潑墨、印染等等花色,最常見的要屬條紋和格子,但光是條紋和格子和顏色的交叉運用,就足以令每個人購買的時候大言不慚地說「跟上次那件不一樣」。

今年夏天我也不免俗地買了幾件條紋上衣,宣示自己有關注流行。但其實條紋每年都有,打開櫃子就能發現自己也已經有好幾件,只是不同顏色。今年的王道是顏色X白,大約一公分寬的條紋,適合絕大部分的人,比較沒有甚麼胖胖的下半身不能穿寬條紋之類的限制。而且,多穿個好幾季也不是問題(如果衣服材質、洗滌和保存方法OK的話)。

條紋有一種俏皮又優雅的感覺,但其實今年特別迷上條紋並不是因為流行的關係,而是看了《刺蝟優雅》的電影,裡頭小女孩的各式條紋服裝令我心神嚮往,如果你有看這部電影不妨回想一下,它運用了各種袖長、內搭或外穿的條紋元素打造主角小女孩的服裝,而前陣子(應該是去年)熱鬧好一會的香奈兒電影系列中,也再次強調香奈兒女士和條紋衣的微妙關係。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條紋很法式,但既然香奈兒和法國電影都這麼表現了,我們就這麼認了吧(總不能說條紋很中國吧,顯然並非如此)。

而大色塊,其實我得說我還算是敢穿顏色的人,就像我跟我妹常常自我解嘲穿上鮮豔色,就像Benetton廣告裡的model,因為我們膚色比較黑,剛好Benetton的形象廣告經常就是充滿各色人種和各色服裝,用色十分鮮艷活潑。我自己買東西也是,經常原本要找的是米色、黑、白、深藍,或者任何素色低調的東西,但後來總會把花的、多彩的帶回家。幸好夏天,本來就應該繽紛。

於是今年又不免俗地買了一件十分精神的Mango的橘色洋裝,煞是好看(它的穿法也可以有好幾種變化,你想到幾種?)!如果你有印象的話,《金法尤物》裡面曾說過橘色不可能流行,我想部分原因是很多人不敢挑戰橘色,加上又太醒目,所以要成為「流行」自然有點難度。但實際上除了黑白之外,任何一個顏色都不只是「顏色」而已,些微的差異可能就讓你變的氣色更好,或者更蠟黃(請自己慢慢摸索,色彩是個大學問,當然我們也都可能一不小心就出了錯,但這都是可以諒解的)。

圖片來源: http://shop.mango.com/ficha.faces?id=41439361&state=she_736_IN

雖然橘色是暖色,對我這種皮膚黑的人其實是合適,但又加上亞洲人的黃膚,我們選擇橘色的時候就要很小心,嚴格來說,這件洋裝是珊瑚紅偏橘,所以在我的經驗值算是OK的,而且,選了這種大色塊應該就要有「沒在怕」的心理準備,以免變成衣服穿你,而不是你穿衣服(這種精神我們有空再談)。

2 回應 so far »

  1. 1

    tonia said,

    在我眼裡大部分的條紋都很美式耶。感覺要穿出法式風格大概要細條紋或有變化的條紋+下半身對比色的搭配? 還有最後關鍵還是在「人」的特質上。


Comment RSS · TrackBack URI

發表留言